鹿徘的鹿

老爺爺的故事


曾有個當鋪掌櫃,用自己命換了天下人命。因為此舉違反天規所以他的魂魄散成三萬萬七千片飛到各處不見蹤影。後來有個傻子用十年拼好其中一魄。傻子將這一魄日日用最剔透的晨露供著,夜夜念叨掌櫃的名字再後來啊⋯」坐在教堂台階上的老者看了眼蹲在面前一乾聽故事的孩子們。將嘴裡呷著的煙鬥拿出來在在鞋底磕了磕煙灰「再後來傻子瘋了,開始躲在山裡和陽光聊天,躲在水里和水聊天,躲在鬧市裡和空氣聊天。直到有一天人們再也找不到他了。傻子走丟了……」
「傻子沒有走丟!」孩子中那個穿著西裝的小少爺突然嚷嚷起來「傻子這是去找掌櫃的了!」
「明台少爺你又知道了是吧」身旁穿著大了一號麻布衣的小報童打趣到「整天溜出來聽我爺爺講故事,講了你還不認真聽,你當心我向你大哥告狀,讓你大哥抓你回去打你屁股!」
「哼,我就是知道!我還知道傻子找到了掌櫃的!還和掌櫃的一起浪跡天涯了呢!」明台語氣篤定一本正經,眼睛卻紅得像只兔子。

评论

热度(1)